close

  佘秋利,女,1978年出生,天能電池集團有限公司技術部副經理。她是公司的技術骨幹,獲得專利12項,其中發明專利1項、實用新型專利8項,外觀專利3項,現負責技術管理室內裝潢工作。她還積极參与《電動搬運車輛用密封鉛酸蓄電池企業標準》、《電動助力車用密封鉛酸蓄電池企業標準》等企業、行業標準的起草,現均已頒佈實施。
  在我們這行做技術的,基本都是男的,女的特別少,因為很枯燥關鍵字廣告啊。前幾天,我們開研發會,進會場一看就我一個女的,有個領導還開玩笑說,這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了。
  我高中畢業就進了當地的一家蓄電池廠,一開始對技術完全不懂。你想啊,學都沒學過,太平洋房屋就是跟著師傅到車間,邊看邊學。
  你去過這種工廠就知道,其實很髒的。那個時候,我們鎮上和我差不多的女孩子都去的固態硬碟是紡織廠這種地方,做了一段時間後,我家裡人也希望我能換份工作,畢竟女孩子嘛。
  可我不願意,倒不是因為我對這行網站優化感興趣,是因為那時候這個蓄電池廠的老闆是我的偶像,呵呵。
  怎麼說呢,他在我們當地很厲害,年輕時候吃了很多苦頭,但一直自學成才,自考學法律,學技術,最後還開辦了這個廠。我們周圍的人提起他都覺得了不起,是一個有想法,有幹勁,能創業的能人。
  我當時的想法就是,跟著他做事,一定能學到不少東西,肯定會有前途。這麼想著,就堅持下來了。
  我不是科班出身,沒有專業基礎,做電池研發是挺難的,別人用一天能理解的,我可能要兩天。我們公司每年都在招新人,進來的都是大學本科,專業對口的。
  說實話,一開始面對他們我也會覺得有壓力,畢竟自己沒這種學科背景。但我願意去啃這些硬骨頭,有時候想,我們老闆做成了許多事,說不定一開始也不懂,可是只要堅持去學,不也成功了嗎?
  我多努力一點,應該也可以的。
  本報記者 吳朝香
  (原標題:佘秋利:一路自學的堅持是因為追隨著偶像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49mzpp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