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穆沙拉夫通過律師向伊斯蘭堡高等法院提出好房網申請停止叛國罪的訴訟程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秦勝瑞):當地時間21日,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通過其律師哈立德·蘭吉哈向伊斯蘭堡高房屋二胎等法院提出申請,請求停止法庭啟動針對穆沙拉夫叛國罪的訴訟程序。
  2007年11月3日,穆沙拉夫以陸軍參謀長的身份宣佈在巴基斯坦全國實行緊急狀態,2008年8月被迫辭去總統職務,並於2009年開始海外自我流放。直到今年3月穆沙拉夫結束自我流放後回國參加議會選舉,卻被法院取消參選資格。4月,穆沙拉夫因涉嫌曾卷入3起案件一直被軟禁,其中就有因2007年宣佈緊急狀態而觸犯叛國罪的指控。直到11月6日才宣佈將其釋放。但不到兩周時間,也就是11月17日,巴基斯坦政府宣佈正式啟動針對前總統穆沙拉夫叛國罪指控的訴訟程序。按計劃,本月24日機車借款,穆沙拉夫將出席特別法庭,接受叛國罪的審判,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死刑或無期徒刑。
  穆沙拉夫通過其律師哈立德·蘭吉哈向伊斯蘭當鋪堡高等法院提交了一份停止訴訟程序的申請。申請書表示,穆沙拉夫2007年以陸軍參謀長的身份實施緊急狀態,理應受到軍隊法律的指控,接受軍事法庭審理。穆沙拉夫當時與各方商議後才實施緊急狀態,並非一人之意,然而只有穆沙拉夫受到叛國罪起訴,這違反了憲法的公平和獨立。
  另外,除了向巴國內的法庭提出停買屋止訴訟程序的申請,穆沙拉夫的律師20日還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出申請干預並組織穆沙拉夫叛國罪的審判。
  前不久穆沙拉夫接受了巴基斯坦兩家私人電視臺的採訪,他表示,他將直面所有針對他的刑事案件指控,不會逃離巴基斯坦。穆沙拉夫說:“我將直面所有案子……不會逃離巴基斯坦,這些案子都是缺乏真憑實據的偽案。我將擺脫這種壓力,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沒有犯法,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提高這個國家和人民的福祉。無論我做什麼,都是為了這個國家,也許我做錯了,但我的出發點絕對是好的,希望大家能諒解。”
  與此同時,穆沙拉夫的律師在向聯合國尋求干預時也表示,這場指控是明顯帶有政治色彩的行為,對穆沙拉夫的審判也將是一場帶有表演性的審判。
  此外,巴國內分析人士認為,由於軍方不希望看到前領導人鋃鐺入獄,且沙特王室和美國政府還從中說和,因此這場審判的走向頗為微妙。還有人認為,儘管穆沙拉夫最終獲釋的機率很大,但對其羈押長達8個月,謝里夫政府已達到了殺雞儆猴的目的,即如果膽敢發動政變,穆沙拉夫便是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49mzpp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